晴時多雲

首家美國精品百貨倒地 尼曼瑪戈週日擬聲請破產

2020/04/25 07:40

據CNBC報導,美國大型百貨公司業者尼曼瑪戈集團(Neiman Marcus Group)最快將在週日(26日)聲請破產,成為美國第1家不敵武漢肺炎衝擊倒下的大型百貨公司營運商。(路透)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美國財經媒體CNBC報導,知情人士表示,美國大型百貨公司業者尼曼瑪戈集團(Neiman Marcus Group)最快將在週日(26日)聲請破產,正和目前債權人協商有關提高約6億美元(約181.8億台幣)緊急融資,以透過重整來為營運提供資金。尼曼瑪戈將成為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美國第1家不敵衝擊的大型百貨公司營運商。

武漢肺炎大流行,迫使尼曼瑪戈集團日前已宣布將暫時關閉43家分店、大約20多家Last Call折扣商店、以及2家紐約高檔的波道夫‧古德曼百貨公司(Bergdorf Goodman),讓約1.4萬名員工中的許多人放無薪假。

根據信評機構標準普爾(Standard & Poor's)的數據,尼曼瑪戈借款總額約達48億美元(約1454.4億台幣)。部分債務是2013年集團所有者、私募股權公司Ares Management Corp和加拿大退休金計畫投資委員會(CPPIB)以60億美元槓桿收購後所留下來的。

尼曼瑪戈集團走上破產,將致力挹注2013年交易留下的40億美元債務。在疫情爆發前,這筆債務就是一個沉重負擔,限制了該集團技術投資的能力,像世界頂尖的網路奢華時裝零售商Yoox的Net-A-Porter這樣的新競爭者已蠶食了尼曼瑪戈曾無法擊敗的精品零售地位。

報導說,尼曼瑪戈正希望其精品品牌的地位將有助於在危機後東山再起,成為瘦身後更強壯的公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