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屏東縣實施無薪假人數激增 影響226人

2020/04/24 18:21

勞動部今天公布最新數據,屏東縣申報減班休息(即無薪假)的事業單位有12家,受影響勞工勞工達226人,比起上週增加了76人。(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再擴大,勞動部今天公布最新數據,屏東縣申報減班休息(即無薪假)的事業單位有12家,受影響勞工勞工達226人,比起上週增加了76人。

最新數據顯示,屏東縣實施無薪假的事業單位從上週10家增加至12家,受影響勞工從150人攀高至226人。

據了解,這波放無薪假的勞工,多是屏東知名食品加工廠員工,人數逾70人,該廠以檸檬、珍珠奶茶等加工食品出口至中國、日本等國家,因疫情延燒各地消費緊縮,出現產品囤貨、滯銷情形,原本週休二日的員工,現在每週再多休1天。

屏東縣政府勞動處指出,屏東縣申請無薪假的事業單位,已有1家恢復正常上班,針對新增申報放無薪假的食品加工廠,縣府已跨局處啟動相關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