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疫情衝擊!世界銀行下修原油、金屬今年價格展望

2020/04/24 14:45

世界銀行週四下調今年對原油及金屬全年價格展望,估油價將降至每桶35美元。(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因武漢肺炎疫情對經濟的影響導致需求大降,世界銀行(World Bank)週四下修今年對原油及金屬全年價格展望,並指出面對大宗商品市場的打擊,發展中國家受害將最嚴重。

路透報導,世界銀行將今年全年平均原油價格預測降至每桶35美元,較去年10月上回的預測值大幅降低,也較2019年全年平均價格低了43%;世銀在聲明中指出,這次下修油價預期,主要反映原油需求發生歷史性的大降,而OPEC與世界其他重要產油國生產過剩更加劇油價下跌。

另外,世銀也指出,預估今年金屬價格也將下滑13%,不過傳統上的避險天堂黃金,價格仍將上漲近15%;世銀也指出,預計疫情對農產品價格的影響將是溫和的,但糧食鏈中斷可能影響某些地區的糧食安全。

世界銀行非洲地區副主席迪奧普(Makhtar Diop)也在聲明中指出,大宗商品市場的衝擊及低油價可能重創發展中經濟體;IMF也建議全球政府改革能源補貼計畫,騰出資金以應對疫情帶來的衝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