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WTO:全球已有80國限制口罩等物資出口

2020/04/24 11:24

WTO報告指出,全球已有80個國家及關稅地區禁止或限制口罩、防護裝備、手套等物資的出口。(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世界衛生組織週四指出,自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全球已有80個國家及關稅地區禁止或限制口罩、防護裝備、手套等物資的出口,減緩自家物資面臨短缺的風險。

《路透》報導,WTO表示,這些禁令來自72個WTO成員國及8個非成員國,其中僅13個成員國按規定通知WTO。WTO指出,缺乏透明度的限制禁令及不足夠的國際合作,恐損害減緩疫情的努力。

WTO報告指出,各國採取出口限制的措施是可以理解的,但缺乏國際合作的結果,恐致一些仰賴進口的國家,無法獲得急需的醫療產品,並進一步引發供應衝擊。

據報導,WTO一般禁止出口禁令及相關限制,但也有例外得以允許暫時性的限制措施,以防出口國面臨嚴重的糧食等貨物短缺。

WTO警告,限制出口的長期影響不容小覷,恐使供應鏈出現不可挽回的改變,催生出額外的關稅效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