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家電巨頭海信歐洲大裁員 年底前23%員工走路

2020/04/23 21:21

中國家電巨頭「海信集團」(圖中)本月傳出,該公司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而大裁1萬名員工,儘管海信集團已澄清數據並不屬實,但海信集團歐洲總部仍在今(23)日宣布,出於疫情造成需求下滑,該公司將在年底前在歐洲裁員約2200人,比例約佔海信歐洲員工總人數的23%。(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家電巨頭「海信集團」本月傳出,該公司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而大裁1萬名員工,儘管海信集團已澄清數據並不屬實,但海信集團歐洲總部仍在今(23)日宣布,出於疫情造成需求下滑,該公司將在年底前在歐洲裁員約2200人,比例約佔海信歐洲員工總人數的23%。

《路透》報導,海信公司歐洲總部今稱,該公司的業績受武漢肺炎疫情導致的需求下降而下滑,其3月訂單量年減1/3、4月年減近2/3,並預計5月和6月將約下降1/4。

而受業績下滑影響,海信歐洲總部宣布,其將在年底前在歐洲裁員約2200人,過程涉及工作外包、自願裁員和退休,裁員人數約佔該公司歐洲總員工數9309人的23%。

海信歐洲並預計,該公司在2020年上半將虧損約幾千萬歐元,而在此前,海信歐洲預測其同期利潤約為110萬歐元。

據報導,海信歐洲總部位於斯洛文尼亞,目前在斯洛文尼亞有5580名員工,其餘員工主要散布在塞爾維亞和捷克,而預計海信此波裁員,將使該公司在斯洛文尼亞的工作崗位減少約1000人、其他國家約減少1200人。

斯洛文尼亞的武漢肺炎確診人數,目前則超過1000人、死亡人數77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