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慘況超乎想像!英德法全暴跌 歐洲PMI再創歷史新低

2020/04/23 17:55

英國、德國、法國的4月採購經理人指數(PMI)數據皆創下歷史新低,且惡化程度遠超乎想像,也拖累歐元區4月綜合PMI創下新低。(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重創全球經濟,經濟活動暫停的效應也持續反映在經濟數據上,最新公布的數據顯示,包含英國、德國、法國的4月採購經理人指數(PMI)數據皆創下歷史新低,且惡化程度遠超乎想像,也拖累歐元區4月綜合PMI創下新低。

IHS Markit數據顯示,法國4月PMI指數來到11.2,遠低於3月的28.9;德國4月PMI也從3月的35,下滑的17.1,雙雙創下有紀錄以來的歷史新低。兩大主要經濟體的慘澹數據,也拖累歐元區整體的4月綜合PMI指數也來到13.5,繼3月的29.7之後,再度創下歷史新低。

在英國方面,英國4月綜合PMI指數也跌至12.9,遠低於市場預期,也較3月的36大幅下滑。

PMI數據以50為榮枯線基準,但遠低於基準的PMI數據,顯示歐洲經濟因為武漢肺炎疫情,正遭遇前所未有的經濟困局。

IHS Markit經濟學家指出,4月歐元區經濟前所未有的衰退,反映了封鎖措施正打擊全球需求及產出,商業活動崩潰的情況是數據統計20年來從未見過的,而惡化程度也超越了絕大多數的經濟學家的想像。

而依據PMI數據所進行的模型推算,IHS Markit經濟學家也預估,歐元區第2季經濟成長率將出現負7.5%的衰退幅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