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人人喊打! Zoom遭更多國家和大型企業禁用

2020/04/23 17:09

繼特斯拉之後,包括戴姆勒集團、愛立信、恩智浦半導體(NXP Semiconductor)、美國銀行等大型企業,都禁止或警告員工不要使用中國線上會議應用程式(APP)Zoom,擔憂有安全隱憂。(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彭博報導,繼特斯拉之後,包括戴姆勒集團、愛立信、恩智浦半導體(NXP Semiconductor)、美國銀行等大型企業,都禁止或警告員工不要使用中國線上會議應用程式(APP)Zoom,擔憂有安全隱憂。

除了企業,台灣政府已下令公務機關及各級學校不得使用Zoom,美國參議院、德國外交部,以及澳洲軍方,也都宣布了禁用Zoom的政策。印度政府也視Zoom不安全,還發起公開比賽,廣招各方好手開發自家的視訊聊天平台。

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為避免群聚活動感染傳播風險,全球已有許多企業紛紛實施「遠距辦公」、「分區辦公」、「遠距教學」等防疫措施,讓Zoom這個APP變成當紅炸子雞。本週Zoom的每日用戶已突破3億人,股價仍逼近3月所創下的歷史最高。但資安專家警告,駭客可能利用Zoom的軟體漏洞監聽線上會議。

戴姆勒集團在致員工的備忘錄中寫道:「這個軟體有不同的安全漏洞和數據保護問題。」該公司在全球擁有近30萬名員工,過去並非Zoom的企業客戶,但如今公開禁止員工使用這個APP,指定員工使用微軟的Teams,認為後者更值得信賴。

恩智浦在內部使用微軟的Teams,最近則禁止員工用Zoom與第三方開會。愛立信也使用Teams,且要求員公不得使用Zoom。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