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泰國經濟低迷 和尚恐餓肚子

2020/04/23 13:03

隨著疫情重創泰國經濟,防疫措施限制人們待在家裡,泰國和尚越來越難獲得食物施捨。(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重創全球經濟,以旅遊業為主力的泰國也不例外,其經濟低迷的狀況更可以從當地和尚身上看見,據外媒消息,隨著疫情重創當地經濟,防疫措施限制人們待在家裡,泰國和尚越來越難獲得食物施捨。

《彭博》報導,由於疫情爆發,泰國經濟前景現為東南亞最黯淡的地區之一,數百萬個工作處在風險中,一些人正仰賴政府現金補助過活,這使得泰國4萬座寺廟的30萬名和尚面臨捐款困難。

泰國超過90%的人為佛教徒,向和尚施捨食物為其傳統之一,傳統上,每天早晨穿著橙袍的和尚會上街進行化緣,泰國居民會提供食物給和尚換取祝福,但隨著國家實施部分封鎖,街上的人潮越來越少。

報導指,泰國和尚依賴人們的施捨捐贈,來獲得食物、長袍等必需品。

泰國佛教府(National Office of Buddhism)監察員Sipboworn Kaewngam指出,過去他們的和尚經過10戶人家,每戶都能提供食物,但現在經過10家只有3家能施捨食物。

Sipboworn指出,大約有5分之1的廟宇,特別是在鄉村地區的廟宇,現在正面臨捐款困難。報導指,疫情期間,泰國許多宗教儀式皆已取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