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資500萬美元大賺170倍!哈佛教授躍升10億美元富豪

2020/04/23 11:53

哈佛大學醫學院教授史頻格(Timothy Springer)。(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造成全球金融市場動盪,令不少投資人叫苦連天,不過哈佛大學醫學院教授史頻格(Timothy Springer)卻成為這場疫情的少數受益者,他在數年前斥資500萬美元投資的1家生技公司,股價今年已暴漲152%,他投資的500萬美元如今已變成8億多美元,回報率高達170倍,加上其他財富,個人淨資產已超過10億美元。

《彭博》報導,史頻格投資的是美國生技公司Moderna,這家公司正在開發武漢肺炎疫苗mRNA-1273,是首批開始人體試驗的疫苗之一。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上週同意向Moderna支付4億多美元以開發該產品,若試驗成功,可望在今年進入最後階段的測試。

史頻格是美國最富有的學者之一,1999年,他投資的第1家公司被千年製藥(Millennium Pharmaceuticals)併購時,他賺了約1億美元;他在2018年上市的Moderna投資500萬美元,現在價值超過8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