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立光發百億現金股利 執行長林恩平只領63萬

2020/04/23 10:30

大立光發出百億現金股利,執行長林恩平卻只能領到63萬(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股王大立光(3008)昨召開董事會決議配發79元現金股利,創下歷史新高紀錄,大立光主要經營者,林耀英家族雖然可領回近15億元現金股利,但持股都鎖進茂鈺紀念公司統一運用,擔任董事長的林恩舟今年只能領到4萬多現金股利,執行長林恩平多一點有63萬元。

大立光去年獲利創下新高,即使維持相同配發率,大立光今年將發出上百億元現金股利,再度締造歷史,最大受惠者為持股51%的外資,預計可抱回逾50億元現金。

大立光董事長林恩舟以及執行長林恩平與創辦人林耀英今年已經把手上持股都鎖進茂鈺紀念有限公司,預計林家今年可領回現金股利近15億元,全部會匯入茂鈺這家閉鎖型公司,統一運用。

林恩平手上只剩下8張股票,大約可領回63萬元現金股利,林恩舟540股,可領到42660元,股利收入與過去動輒數億元差距甚大。

林恩平曾表示,成立閉鎖型公司主要是父親意思,希望將股票集中管理,可能會於市場上伺機買回自家公司股票,讓公司長久經營,子孫都能有自己的工作,不要只靠現金股利輕鬆過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