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國經濟將如何復甦?經濟學家:NIKE型緩慢復甦

2020/04/23 10:03

有經濟學家試圖預測,認為美國經濟可能出現「Nike swoosh」型復甦。(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衝擊美國經濟,市場認為美國經濟恐面臨衰退,且情況可能還會更糟,外界也關注未來經濟復甦將會怎樣表現?有經濟學家試圖預測,認為可能出現「Nike swoosh」型復甦,也就是個勾勾形式,雖然復甦較為平緩,但仍十分積極。

《CNBC》報導,隨著美國一些州開始放鬆社會隔離措施,有些初步跡象也顯示疫情呈現下降趨勢,但幾乎沒有證據表示美國經濟出現轉變。RSM首席經濟學家布魯蘇埃拉斯(Joseph Brusuelas)認為,目前正在接近最糟糕的時刻,但他認為不用感到沮喪,因為這正是復甦的良好開始。

布魯蘇埃拉斯認為,美國經濟復甦將呈現「Nike swoosh」型復甦,也就是雖然復甦較為平緩,但仍十分積極。布魯蘇埃拉斯說,我們將看到人們迅速恢復工作,整個過程需要6到12個月時間,但並非所有人都能找到工作,因為有些人將破產,而根據每個人職業生態不同,恢復和發展相較下也將不同。

布魯蘇埃拉斯利用了幾個指標來預測,像是汙染數據、公共運輸和航運活動等,這些數據因疫情受影響,獲得這些即時活動數據,對於預測復甦狀況相當重要。但布魯蘇埃拉斯也認為這些被壓抑的需求不會被大量釋放,而是交錯重置,因經濟不只是那種開開關關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