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武漢肺炎》專家:疫情打擊美國經濟 恐比金融危機更嚴重

2020/04/23 09:16

專家警告,武漢肺炎大流行對美國經濟的打擊恐怕會比金融危機更加嚴重。圖為白宮前空無一人的16街。(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研究機構「美國經濟週期研究所」(ECRI)的創辦人之一阿朱坦(Lakshman Achuthan)週三警告,武漢肺炎大流行對美國經濟的打擊恐怕會比金融危機更加嚴重。

阿朱坦在《CNBC》節目上表示,當前的衰退十分殘酷且異常嚴重,現在已有2200萬人申請失業救濟,相比之下大蕭條期間的失業人數為870萬。阿朱坦上個月在該節目上仍在猶豫是否要估計經濟陷入衰退,因為當時大宗商品價格還未暴跌,不過就在幾天後大宗商品幾乎崩潰,跌至2015年末以來最低,而且還沒有觸底。

阿朱坦用「3D」圖表來衡量經濟衰退的嚴重程度,這3個D分別是深度、擴散度、持續時間。其中深度、擴散度無疑非常嚴重,幾乎影響了所有行業,頹勢「像野火一樣蔓延」整個經濟。

不過阿朱坦指出,持續時間依然有正面希望,因這次衰退可能是有史以來最短的1次,只要重新開放部分經濟,就能使經濟活動脫離最低點,然而完全復甦還是十分艱鉅,並不會很快恢復到典型的經濟成長前景。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