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期小確幸!南市府調降房屋稅 降幅至少3成

2020/04/22 20:19

南市議會民進黨團邀市長黃偉哲及財稅局長陳柏誠與會,發布去年初市府決議調降房屋稅,逢武漢肺炎疫情期間,恰能讓市民減輕負擔!(記者王姝琇攝)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去年台南市公告連續3年施行中古屋漲幅歸零等輕稅措施,明(23)日房屋稅單將寄出,財稅局強調,相較去年房屋稅減幅至少3成,「民眾接到繳費單肯定有感」,市長黃偉哲也呼籲房東適度調降租金,共體疫情時艱。

南市議會民進黨團今邀市長黃偉哲及財稅局長陳柏誠與會,發布去年初市府決議調降房屋稅,正好讓市民面對今年武漢肺炎疫情的衝擊之下,能少繳些房屋稅。黃偉哲表示,去年4月公告連續3年施行「中古屋漲幅歸零」;「新屋漲幅調降為58%」;「全國單一自住房屋稅折減16%」;「調高折舊率」以降低房屋稅基等輕稅措施,使得稅收少了20億元,支出又增加,今天房屋稅單將寄出,台南市的房屋稅將是6都最低,而市府收到的稅也是6都最低。

黃偉哲表示,輕稅措施是順應民意,也是議會監督強力要求,適逢今年武肺疫情,正好能減輕市民負擔,但有不少黑數自用房屋有租金的實質收入卻未繳稅,呼籲房東也能調降租金,在防疫期間共體時艱。

財稅局則表示,去年4月1日公告的輕稅措施是自去年7月起連續施3年,依條件不同減幅至少都有3成,有的甚至可達5成,民眾接到稅單肯定有感;至於所公告的是90年7月1日至105年6月30日建築完成之中古屋,房屋標準單價漲幅歸零,調回102年評定之標準。105年7月1日起建築完成房屋,標準單價改採行政院主計總處營造工程物價指數打折調整,調幅是102年評定標準的58%。全國單一自住房屋稅折減16%及調高折舊率。

黃偉哲強調,去年由不動產評價委員會正式做成調降房屋稅的決議,即將反映在今年市民收到的稅單上,而因武肺疫情,今年百工百業面臨疫情考驗處於蕭條困頓之時,即時的輕稅措施可望減輕市民負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