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封鎖下沒人看片 印度電影院揭「營收接近零」慘況

2020/04/22 20:21

印度日前將防範武漢肺炎疫情的全國封鎖措施,延長到5月3日,但印度最大連鎖電影院之一PVR(圖中)的收入也同時遭切斷,該公司董事長Ajay Bijli表示,電影院的營收在封鎖下幾乎為零,若印度的疫情在3個月內沒有得到控制,則該公司將面臨流動性問題。(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印度日前將防範武漢肺炎疫情的全國封鎖措施,延長到5月3日,但印度最大連鎖電影院之一PVR的收入也同時遭切斷,該公司董事長Ajay Bijli表示,電影院的營收在封鎖下幾乎為零,若印度的疫情在3個月內沒有得到控制,則該公司將面臨流動性問題。

《CNBC》報導,印度大型連鎖電影院PVR董事長Bijli今(22)透露,該公司旗下電影院的可控制成本包括水電費,當停止使用場地時,水電費用便會下降,但不可控制成本如租金仍是PVR的負擔。

Bijli表示,出於電影院的營收在封鎖措施下幾乎為零,流動性便取代營利成為主要問題,而若印度的疫情在接下來的2到3個月內仍不受控制,則PVR恐將面臨流動性短缺,但PVR並不是會立即採取裁員或讓員工放無薪假的公司。

Bijli稱,儘管該公司目前具有流動性,但也需要政府採取暫緩稅收,或工資補貼等紓困措施支持,但印度當局並為對電影院產業提供幫助,而即使電影院在解除封鎖後重新開業,人潮也會變少,因此預計PVR未來仍有可能裁員。

據報導,PVR連鎖電影院,分別在印度和斯里蘭卡的70個城市中,經營約821個影廳,而目前許多PVR的租約都包含可免於承擔合約義務的「不可抗力」條款。

PVR的股價今年迄今則已下跌超過47%,今收跌3.38%至每股994印度盧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