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帶動需求 醫療保健業徵才量增加

2020/04/22 17:43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彙整資料顯示,「醫療保健及社會工作服務業」求才數量大增。(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因為疫情衝擊影響,3月整體就業市場廠商求才趨於保守,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觀察,在疫情蔓延下,人力市場上對於醫療器材、藥物和醫療相關人員需求則是逆勢成長,職缺徵才量相對地增加。

各公立就業服務機構今年3月登記資料顯示,「醫療保健及社會工作服務業」求才人數為5404人,相較於上個月增幅達5.12%,相較去年同期成長幅度8.78%,創下2004年以來單月求才人數最高,其中「照顧服務員」與「護理師、護士」佔該分類業別的總求才人數7成6。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就業服務組長陳世昌表示,「醫療保健及社會工作服務業」3月求才開缺數量相較2月份或去年同期增加,相較於其他業別,有較大的明顯增加幅度,推估其和疫情期間消費者對於醫療保健服務或器材需求量增加相關;社會工作服務業囊括的是社會福利從業人員、社工等。

根據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資料彙整,台灣大學醫學院附設癌醫中心醫院、耕莘醫院、右昌聯合醫院等醫療院所皆有職缺在3月釋出,包括:護理師、生物科技研發人員和藥師等徵才。永信藥品、大江生醫與美時化學製藥等廠商,亦有製藥技術員、生產技術員與品管檢驗員等職缺開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