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油價狂瀉 華爾街大老:油市崩盤是正常反應

2020/04/22 18:08

華爾街大老馬克斯(Howard Marks)表示,油價的反應是完全理性的。(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儘管本週美國原油價格暴跌,在全球金融市場上迴盪,並引發新一輪擔憂,但華爾街大老馬克斯(Howard Marks)表示,油價的反應是完全理性的。

據《CNBC》報導,橡樹資本(Oaktree Capital Management)聯席董事長馬克斯受訪時表示,因為疫情導致能源需求下降,加上存儲空間的不足,買家爭奪稀少的原油庫存空間,他認為此舉不是驚慌,是完全合理的。

馬克斯認為, 最複雜之處在於儲存石油要花錢,而儲存設施並不是無限的。目前,存儲空間不足,因此價格昂貴,因此,今天購買石油並進行存儲不值得,因為存儲成本超過了今天的價值;因此價格為負。

但是,馬克斯指出,從今年早些時候的合約發現一些潛在跡象,顯示平均油價為每桶20美元及以上,而2021年到期的合約也反映出需求的溫和反彈,使價格接近每桶30美元。馬克斯表示,可以按月購買石油。石油的負值價格反映了目前供大於求及儲存成本。馬克斯表示,當消費反彈時,未來幾個月的石油價格將恢復正常的水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