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重擊馬杜羅政權!川普要求雪佛龍關閉委內瑞拉石油業務

2020/04/22 16:04

川普政府週二對能源公司雪佛龍(Chevron)下達指令,要求其在12月1日前逐步關閉在委內瑞拉的石油業務。(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川普政府週二對能源公司雪佛龍(Chevron)下達指令,要求其在12月1日前逐步關閉在委內瑞拉的業務,藉此加強施壓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Nicolas Maduro,迫使其下台。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海外資產控制辦公室(OFAC)指出,美財政部將不再允許雪佛龍在委內瑞拉鑽井、買賣原油及石油產品、運輸石油。據報導,雪佛龍是最後1家在委內瑞拉運營業務的美國大型石油公司。

這項決定將影響其他4家美國油田服務提供商,包括哈利伯頓(Halliburton)、斯倫貝謝(Schlumberger)、貝克休斯(Baker Hughes)及威德福國際(Weatherford International)。

雪佛龍發言人(Ray Fohr)表示,他們將遵守法律規範,持續致力於合資企業資產的正當性,並確保員工及其家人的安全與福祉。據報導,雪佛龍過去主張,若他們撤出委內瑞拉,將創造出1個缺口給俄羅斯及中國公司填補,從而傷害美國在委內瑞拉的長期戰略利益。

報導指出,川普政府正擴大對馬杜羅政權的施壓,身為石油大國的委內瑞拉正受苦於武漢肺炎疫情及低油價。這項決定亦受到反馬杜羅派的青睞,美國及其他近60個國皆支持反對派領導人瓜伊多(Juan Guaido)為委內瑞拉的合法總統。

美國至今已對馬杜羅及其盟國祭出一系列經濟制裁,上月也以「毒品恐怖主義」(narco-terrorism)起訴馬杜羅等委國高官,並懸賞高達1500萬美元(約新台幣4.5億元),換取逮捕馬杜羅並將他定罪的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