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疫情助攻宅經濟 Netflix亞太區第1季營收年增5成

2020/04/22 13:31

Netflix最新原創電影《虎尾》,致敬台灣在地地名,與艾美獎肯定台裔美籍編劇攜手,讓更多華語故事走向全世界。(Netflix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疫情推升宅經濟又1例,Netflix (網飛)今早公布2020年第1季財報,首季全球付費會員數增加1580萬,總額達1.83億美元,年增率22.8%,其中有1980萬美元來自亞太區;而受美元匯率攀升影響,總營收為58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增加29%,亞太區在第1季營收貢獻4.84億美元,年增率51.3%。

Netflix表示,第1季因為疫情關係,全球各地的影視產業,內容產製進度幾乎全面停擺。為了照顧因旗下製作案受打擊的劇組人員、第3方單位、非營利組織,及支持產業共度危機,Netflix已承諾投入1.5億美元。同時,Netflix員工仍全力維持服務品質,並為Netflix及夥伴所面對的各項困境,盡速找到務實的解決方案。

Netflix指出,當無數人坐困家中時,很榮幸Netflix的影音服務別具意義。同時,Netflix也很慶幸公司在這段受到疫情影響的時期,還能採取遠距營運,盡可能降低短期至中期所受的衝擊。

Netflix也表示,第1季表現可能是短暫現象,和眾多家庭娛樂服務業者一樣,瀏覽量和會員數皆有暫時性的成長,但國際營收受美元匯率走強打擊,兩相抵銷之下,營收表現和預測相仿。Netflix強調,不久的將來,期望民眾的活動範圍不再受限於家中,瀏覽量和會員數增長幅度因此也將趨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