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照片就能保護地球 SAS號召群眾一起來

2020/04/22 13:05

民眾只要上https://sas.com/rainforest,網站,即可用肉眼肉搜協助訓練AI。(翻攝網路)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看照片也能救地球?沒錯!賽仕電腦軟體(SAS) 在世界地球日的今天,與國際應用系統分析研究所 (IIASA),共同發起群眾外包方式,優化人工智慧 (AI)演算法與應用程式,透過影像分析來準確評估及預測森林砍伐狀況,進一步幫助推動關鍵的應對政策,更快一步保護我們的森林。

SAS表示,強大、準確、有用的 AI 模型,不會憑空出現,得從人類智慧發展而來,此專案希望透過人類的眼睛,來檢驗世界各地的影像,並對任何人工林業活動,提供微小跡證進行回報,以補目前技術之不足,當民眾標示出可能有人類影響跡象的區域時,每1步都有助於提升 AI 模型的智慧,加快過去需要數年才能完成分析的工作,幫助推動關鍵的應對政策,更快1步保護我們的森林。

SAS表示,一開始每個人都能參與此專案,一同為提升 AI 智能,改善模型功能,幫助保護我們的森林而努力。無論是目前停課中的學生、AI 專家,或是其他各領域的所有人,每個人只要花些時間觀看幾張影像,就有機會做出重大貢獻。有興趣的民眾,可造訪https://sas.com/rainforest,找出有森林砍伐跡象的影像,幫助模型學習並透過每次的迭代改善。

IIASA 表示,將透過此專案,與SAS聯手推出由群眾外包驅動的應用程式,來收集群眾的集體智慧。目前專案正在尋找志工,由包括目前在虛擬教室中的中學生到藝術家、工程師和專業資料科學家組成的平民科學家隊伍,先從檢視及判斷雨林影像著手。這些影像顯示杳無人煙之地,以及已受人類開發影響的土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