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華為攝影比賽宣傳片造假被抓包 官方致歉甩鍋「小編工作疏失」

2020/04/22 13:29

專業攝影師指出「2020華為新影像大賽」的宣傳片中,部分照片是用「單眼相機」拍攝,並非如片尾所強調照片「均由華為手機拍攝」(圖截自微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電訊巨頭華為(Huawei)強調旗下手機拍照功能優秀,近日官方宣布舉辦攝影比賽「2020華為新影像大賽」,並在微博放上一段由不同相片剪輯組成的宣傳影片,於片尾強調影片中的照片「均由華為手機拍攝」。沒想到卻被專業攝影師抓包,部分照片是用「單眼相機」拍攝,華為事後隨即發文致歉,稱因「小編工作疏忽」,在影片結尾「錯誤地標註」照片由華為手機拍攝,表示已刪除有關字句。

華為官方的道歉聲明。(圖截自微博)

綜合媒體報導,「華為終端雲」官方微博在8日晚間發文,表示「2020華為新影像大賽」開放報名,並放上一段由不同相片剪輯組成的宣傳影片,於片尾強調影片中的照片「均由華為手機拍攝」,但蘋果2018年iPhone 攝影比賽(iPhone Photography Awards)亞軍趙華鵬17日在微博發文表示,攝影比賽宣傳片曝光後,他發現其中好幾張風景照「非常眼熟」,查詢EXIF(可交換影像檔案格式)資訊發現這幾張圖根本就是由Nikon D850單眼相機拍攝,並非如宣傳片尾所標註的「由華為手機拍攝」,他提到自己作為攝影師,對這種圖片與內容不符合的事是無法接受的。

消息曝光後,官方文章被罵翻「又用數位單眼造假」、「盜別人的圖」、「 Nikon 表示被欺負了」、「有點傻眼」、「證據都出來了,希望可以說明清楚」。而「華為終端雲」官方微博也在18日出致歉聲明,說明宣傳影片中選取了多位攝影師的30多幅作品,但因「小編工作疏忽」,在影片結尾「錯誤標示作品由華為手機拍攝」,誠摯向大家道歉,並感謝熱心網友指正,已修正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