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就業市場慘 國際勞工組織:旅遊、汽車業衝擊最大

2020/04/22 13:50

國際勞工組織(ILO)指出,目前就業市場是二戰以來最嚴重的全球危機,尤以旅遊業和汽車製造業最為嚴重。(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全球經濟運作,國際勞工組織(ILO)指出,目前就業市場是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最嚴重的全球危機,尤以旅遊業和汽車製造業受到最為嚴重的衝擊。

綜合媒體報導,ILO政策主管范里爾(Alette van Leur)表示,疫情正在嚴重影響全球的就業及產出,目前就業市場面臨二戰以來最嚴重的危機,且勞動力市場的供需雙方都處於危機中。他認為,疫情造成的衝擊可能將持續一段時間。

ILO引用數據指出,其中尤以旅遊業和汽車製造業最為嚴重。旅遊觀光業2018年在全球提供3億1900萬個工作機會,佔全球總就業人口的10%,未來恐萎縮45到70%之間。據估計,僅歐盟的旅遊業1個月就損失了大約10億歐元的收入。

此外,ILO認為,汽車業將遭遇三重打擊,一是工廠關閉,二是供應鏈中斷,第三,需求全面瓦解。歐盟汽車業內260萬名勞工有110萬人不確定能否回到工作崗位。

ILO指稱,各國在解除封鎖措施時,應讓工人能得到適當保護情況下重新上班,以防疫情再次爆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