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油價已經觸底?專家:進場只是「接刀」油價只會更低

2020/04/22 13:13

標普全球普氏全球大宗商品定價主管恩斯伯格表示,認為油價觸底的人都是在「玩火」,並表示油價只會更低。(資料照,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紐約西德州5月原油期貨交割價跌至負37.63美元,為史上首次出現「負油價」,財經媒體「CNBC」21日報導,投資人可能認為,油價已經觸底,甚至開始尋找進場機會,然而專家表示,認為油價觸底的人都是在「玩火」,並表示油價只會更低。

財經媒體「CNBC」報導,負油價清楚呈現,疫情如何對需求造成巨大影響,以及美國原油儲槽幾乎全滿的情況;市場接下來將眼光放向6月交割的合約,投資人更開始尋找近幾週是否有進場機會。

數據機構標普全球普氏(S&P Global Platts)全球大宗商品定價主管恩斯伯格(Dave Ernsberger)指出,市場目前最關心的就是油價是否已經觸底,但他表示,認為20日的行情完全基於技術性因素的人,都完全搞錯重點。

恩斯伯格指出,6月原油儲槽如果沒有比5月更滿,那程度也差不多,奧克拉荷馬州原油交割地庫欣(Cushing)庫存已經7、8成滿,代表實際上不會再營業,也很快可以看到這件事對6月合約造成的影響。

恩斯伯格也警告,打算靠6月合約漲價獲利,完全是1場賭局,他表示從現在開始到6月有8週的危險期,任何認為油價已經觸底的人都是在玩火,並試圖接落下來的刀子,因為幾乎不可能出現買進的時機。

另外,杜拜Emirates NBD大宗商品分析師Edward Bell認為,布蘭特原油期貨價亦不安全,儘管目前兩者間的價差為史上最大,但原油儲存量不足,勢必也將拉低布蘭特期貨價。

恩斯伯格指出,儘管相較於美國原油儲存多卡在內陸,布蘭特原油儲存多在海上,且容易到達世界各地,但產油國必須更加注意,因為無論是對布蘭特或其他原油而言,全球的儲量即將耗盡,估計在5月底、6月初將全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