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直直落!人民幣保單買氣慘 前2月保費收入大跌69%

2020/04/22 09:52

根據金管會統計,今年前2月人民幣保單保費收入慘跌,比起去年同期衰退69%。(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人民幣保單銷售成績直直落!根據金管會最新統計,國內人民幣計價保單的保費收入,繼去年下跌4成3之後,今年前2月繼續呈現下跌趨勢、跌幅加深至69%。對此,金管會分析主要原因,包括:人民幣匯率走貶、全球市場波動引起觀望氣氛等。 

就整體外幣保單之保費收入來看,金管會保險局指出,今年累計前2月表現,外幣保單新契約保費收入折合約新台幣979.98億元,其中,前2月「投資型」外幣保單折合約262.82億元、占比約27%,而「傳統型」外幣保單約717.16 億元、占比約 73%。

在各幣別方面,首先是外幣保單主力商品-「美元保單」新契約保費收入,累計今年前2個月約30.48億美元,較去年同期保費收入約27.55億美元,等於逆勢成長了11%;這顯示作為國際主要貨幣的美元,仍取得保戶青睞及認同。

其次,在人民幣保單方面,與美元保單呈現截然不同狀況!根據最新統計,其保費收入仍重摔慘跌,今年前2月比起去年同期大衰退了69%,買氣嚴重衰退。

壽險業去年前2月人民幣保單保費收入為14.52億人民幣,但今年前2月保費,就大幅衰退至4.48億人民幣,等於1年時間就減少10億元人民幣。其中,人民幣的「投資型」保單的跌幅更大、為72%,至於人民幣的「傳統型」保單衰退了19%。

為何近來人民幣保單銷售成績大幅下跌?金管會官員指出,初步判斷原因包括:第1、去年前2月人民幣匯率走貶,基於匯率考量,投資人更不敢輕易放手購買外幣保單。

第2、受到疫情影響,今年2月開始出現股市重挫,讓全球金融市場具高度不確定性,減少國人投資人民幣保單意願,轉為觀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