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官員:英政府無意改變允許華為參與5G建設的決定

2020/04/22 09:37

英國政府無意改變允許華為參與5G基礎建設的決定。(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界好奇,英國早前容許中國電訊設備商華為(Huawei)有限度參與英國5G基礎建設的決定,是否會因對中國疑慮未減、及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而有所變動?對此英國外交部常務次長、外交與聯邦事務部負責人Simon McDonald昨(21)日表示,稱英國政府無意改變允許華為參與5G基礎建設的決定。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政府在今年1月宣佈,將有條件放行中國華為參與非核心5G基礎建設,並限制華為參與比例不得高於35%。不過儘管如此,仍引發盟友美國不滿和首相強森同黨議員的集體反抗。

Simon McDonald昨(21)日在出席國會會議時,被問及英國政府在5G基礎設施計劃中,是否會對使用華為技術重新做討論。對此Simon McDonald表示,「就如大家所知,英國政府決定進行一項投資,其條件非常嚴格。據我所知,這決定是一個不易更改的決定,且也不會重新進行討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