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油市波動才剛開始!專家警告:未來將見更多減產及破產

2020/04/22 10:24

石油股票專家警告,油市的波動才剛剛開始,未來將見到更多減產及破產。(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油價持續崩跌,石油市場面臨供應過剩、無處儲存石油的窘境,週一美國原油期貨負油價更加彰顯了困境。專家警告,油市的波動才剛剛開始,未來將見到更多減產及破產。

《CNBC》報導,CFRA Research能源股票分析師Stewart Glickman指出,跌至負油價5月期油已於週二(21日)到期,現在6月期油又是另一回事,繼週一下跌15%,今天又再出現暴跌,預計石油業者將加快關閉生產的腳步,這樣的結果將導致一連串的合併及破產,僅少數公司能存活。

據報導,紐約6月期油週二大跌43%至每桶11.57美元,隨著投資者擔心供過於求,將尋求脫手該合約。

Again Capital分析師John Kilduff預料,未來將出現更大規模的減產,自去年7月以來,鑽探機數量已減少5成,一些企業為求生存,不得不進行自願減產。

花旗集團全球大宗商品負責人Edward Morse則表示,這場危機更加顯現「健康」與「不健康」石油公司的差別,健康的石油公司早已進行減產、關閉油井並限制探勘。他說:「第1個進行關閉的公司能存活到最後,最晚關閉的公司則成為先倒下的1批...預計很多公司將倒下、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