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安心即時上工計畫門檻高 桃園逾4成申請者不符資格

2020/04/21 19:43

桃園市政府就業服務處受理申請「安心即時上工計畫」,有高達4成1的民眾因投保薪資高於申請條件而無法適用。 (桃園市政府就業服務處提供)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為了解決武漢肺炎疫情引發的失業潮,勞動部推出「安心即時上工計畫」,其中桃園獲分配1038個名額,但截至今天為止,桃園市政府就業服務處受理的487位民眾中,竟有高達4成1不合資格,而絕大多數都是因投保薪資高於申請條件,對此桃園市就服處已向中央建議放寬投保金額限制,並建議將最高80小時工時增加至120小時,盼能放寬申請條件,提高誘因進而幫助到更多失業者。

桃園市就服處指出,欲參與「安心即時上工計畫」民眾必須投保勞工保險或就業保險,並於申請登記當日前六個月內,保險年資合計滿2個月以上,且最近一次的月投保薪資在2萬3800元以下,此計畫自13日開放報名以來,已有1340人透過就服處窗口、線上登記或電話登記報名。

桃園市就服處長劉玉儀表示,截至昨天為止就服處已實際受理申請487人,其中符合計畫資格的有287人、不符合200人,由於不符資格者絕大多數都是月投保薪資超過2萬3800元,對此已向中央建議,將投保薪資放寬至3萬元以下,但仍須待中央彙整意見後,才會評估是否放寬。

劉玉儀表示,此計畫獲錄取者每人每月最高工作時數為80小時、每次排班上限4小時、時薪158元,最高可月領1萬2640元,最多可領6個月,有些民眾即便符合計畫資格,但因覺得每月工時太低而直接放棄面試,或者面試後並無上工意願,對此也已向中央建議可將每月工時提高到120小時。

劉玉儀說,為了方便民眾就職,派工職缺會以考量距離家遠近為優先,包括桃園市政府經濟發展局、社會局、殯葬管理所、區公所、地政及戶政事務所等都有提供職缺,大多數均為協助量額溫、消毒、出入口管控等防疫工作。

劉玉儀強調,目前桃園市就業市場3、4月的職缺數相當穩定,也還有許多時薪制的職缺,登記「安心即時上工」的民眾即便資格不符,就業中心都會轉介至其他就業服務管道,相關職缺也可至桃園市就服處官網最新消息查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