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半導體業第一家看到下半年客戶需求強

2020/04/21 15:53

力成董事長蔡篤恭。(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記憶體封測廠力成(6239)今舉行線上法說會,第一季淡季不淡,稅後盈餘16.33億元,季減21.6%、年增55.1%,每股稅後盈餘2.1元,創歷年同期新高,預估第二季將正向成長,董事長蔡篤恭並信心十足指出下半年也看到客戶需求強,今年力成營運創新高,繳出好成績可期待。

力成為半導體業第一家看好下半年的公司。龍頭廠台積電(2330)上周還指出,目前看到客戶對先進製程需求雖強,但也看到有些終端市場需求在下滑,台積電下半年營收可能會較上半年持平或小幅衰退,毛利率預期也會低於上半年,即下半年偏向旺季不旺。 

力成公布第一季財報,合併營收為188.11億元,季減2.6%、年增30.3%,創歷史單季次高與同期次高;毛利率19.8%,較去年同期16.2%增長,營業利益26.09億元,季減15.5%、年增80%,業外損失8千萬元,稅後盈餘16.33億元,季減21.6%、年增55.1%,每股稅後盈餘2.1元,創歷年同期新高。

展望未來營運,蔡篤恭指出,因客戶沒有受到疫情影響,力成不僅第二季可維持正向成長,下半年也不擔心庫存砍單的疑慮,因力成看到客戶需求強,若考慮疫情是在公司估計範圍內,力成今年營運創新高,繳出好成績可期待。

力成第一季營運淡季不淡,主要來自固態硬碟(SSD)及邏輯產品需求維持高檔,邏輯產品受惠子公司超豐表現強勁,NAND Flash、邏輯、系統級封裝與模組產品因客戶製程演進,帶動營運成長動能。

力成總經理洪嘉鍮表示,武漢肺炎疫情從中國、歐美到東南亞,蔓延全球,總體經濟從成長2.6%到負成長3%,衝擊嚴重,半導體也預估從成長到下滑,記憶體則成長,力成 第二季在DRAM成長幅度會超過NAND Flash,標準型DRAM滿載,特殊型、伺服器DRAM也看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