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還敢進場「玩油」?專家:買領頭羊最簡單

2020/04/21 16:19

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5月交割價週一跌至每桶負37.63美元,歷史首見。(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5月交割價週一(20日)跌至每桶負37.63美元,歷史首見。值得注意的是,一些投資專家仍認為能源行業存在機會,表示從長遠來看,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買該領域最大參與的公司,也就是埃克森美孚(Exxon)和荷蘭皇家殼牌(Royal Dutch Shell)之類的公司,因它們的資產負債表是業內最強。

「BK Asset Management」董事總經理史洛斯伯格(Boris Schlossberg)週一在《CNBC》節目「交易國度」(Trading Nation)做了上述表示,認為一些投資人可能會在這種狀況看到機會。

史洛斯伯格同時指出,若是價值投資者,實際上現在正是他們想要的狀況。能源股曾占標普指數的70%,當時油價在每桶100美元,但如今這一比例只有3%。

史洛斯伯格認為,要達到這種完美均值回歸交易,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購買該領域最大參與的公司,因它們的資產負債表是業內最強,最終將發生大規模整併的話,它們能夠以非常低廉的價格買下一些資產。

今年以來,埃克森美孚和荷蘭皇家殼牌分別下跌41%和43%,能源類股ETF「XLE」則是跌了4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