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日本工具機展取消 台廠又少世界舞台曝光

2020/04/21 14:57

日本國際工具機展 (JIMTOF)難逃武漢肺炎衝擊確定喊卡。(業者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亞洲展出等級最高、2年一度的日本國際工具機展 (JIMTOF)原本配合東京奧運已延期到12月舉辦,如今難逃武漢肺炎衝擊,確定喊卡。業界表示,若要看高技術、高規格產品就不能錯過德國EMO與日本JIMTOF,對深耕日本市場的工具機零件廠將少了重要的交流機會。

第30屆的日本國際工具機展JIMTOF原預計12月7日到12日在東京舉辦,但卡在展會場地又逢東京奧運延期,展館容量恐不敷使用,因而決議取消。

業界表示,確實可惜,因為JIMTOF不只規模有亞洲第3大,展出產品更是高等級,包括台灣、中國與韓國多會參與觀摩JIMTOF展帶來的最高技術,影響較大是台灣工具機零組件廠商原本就會參展,與日本工具機場交流,少1次重要機會較為可惜。

至於工具機暨零組件工業同業公會主辦的第六屆台灣國際工具機展,目前仍如期於11月10日至 14日舉辦。公會表示,展覽是重要經濟指標性,但下半年辦展的效果會不會比疫情發生前好還很難說,雖然經濟出現壓抑會有反彈效益,最大關鍵還是需求面要回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