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疫情未獲控制!美公衛權威警告:經濟不會真正復甦

2020/04/21 16:13

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院長佛奇(Anthony Fauci)與川普。(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院長佛奇(Anthony Fauci)早前接受美國ABC新聞採訪指出,在武漢肺炎得到控制前,美國經濟無法真正康復,因此他反對那些違反「待在家指令」的抗議者。

綜合外媒報導,佛奇從經濟的角度切入,向抗議者傳達1項訊息,即過早開放管制對經濟是有害的。佛奇的評論與川普藉由放寬管制重啟經濟的出發點形成強烈對比。

佛奇表示:「除非我們控制住疫情,否則真正的經濟復甦不會發生。」他指出,過早採取解禁行動,恐導致確診案例再次飆高,到頭來受挫的仍是自己。

佛奇也承認,小心翼翼遵循聯邦指引進行分階段開放,這可能令人感到「痛苦」,但不這麼做的結果將適得其反,無法達到真正的經濟復甦。

報導指出,密西根州、明尼蘇達、德克薩等州都出現群眾抗議事件,他們要求州長放寬嚴格的社交疏離政策,甚至喊話叫佛奇下台。對於示威者的行動,川普亦表示支持,並稱他們很有秩序,皆維持6英呎的社交距離,但也提醒一些示威者勿採取過於激進的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