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受社交距離影響 標普:亞太區失業率恐翻倍急升3個百分點

2020/04/21 14:35

標普全球 (S&P Global)最新調查報告顯示,受社交距離措施影響,亞太區服務業失業率可能翻倍,上升逾3個百分點。(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因應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各國祭出社交距離措施,避免病毒傳播,因此衝擊服務業,標普全球 (S&P Global)最新調查報告顯示,亞太區服務業失業率可能因此翻倍,上升逾3個百分點。

據《CNBC》報導,標普在週一發佈最新調查報告,指稱服務業會是最先感受到衝擊的行業,其中亞太地區,每100名人就有55人從事服務業,當中22%從事批發、零售貿易或酒店業。由於服務業受到社交隔離措施影響,這導致亞太區的失業率可能會翻倍,甚至有一些工作機會可能會消失一陣子。

標普亞太區的首席經濟學家羅奇(Shaun Roache)預期,亞太區的失業率將會急升超過3個百分點。此外,標普假設疫情會衝擊亞太區的經濟成長約7.5%,每當多增加1個百分點的衝擊,失業率就會比以前的周期更大。

在亞太地區9個主要經濟體中,預測澳洲失業率會上升逾3個百分點、紐西蘭上升約3個百分點、日本上升超過2個百分點、韓國上升超過4個百分點、泰國上升1個百分點;平均失業率增幅最大的是澳洲、香港和紐西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