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又有零售業者撐不住!美奢侈品百貨Lord & Taylor擬聲請破產保護

2020/04/21 12:17

美國歷史最悠久的奢侈品連鎖百貨公司Lord & Taylor傳出考慮聲請破產保護。(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在美國持續延燒,導致消費需求疲弱,對零售行業造成重創。繼美國零售巨頭J.C. Penney、奢侈品連鎖百貨公司Neiman Marcus擬聲請破產保護後,現在傳出美國歷史最悠久的奢侈品連鎖百貨公司Lord & Taylor也考慮聲請破產保護。

《路透》報導,在疫情爆發後,Lord & Taylor已被迫關閉旗下全部38家美國百貨門市,據知情人士透露,Lord & Taylor考慮尋求申請聲請保護,這是目前該零售商正在探索的選項之一,其餘選項還包括試圖與債權人談判和尋求額外融資。

美國服裝租賃平台Le Tote去年以1億加元(約新台幣21.4億元)從美國奢侈品連鎖百貨公司Saks Fifth Avenue的所有者哈德遜灣公司(Hudson's Bay Company)手中收購Lord & Taylor。哈德遜灣公司仍保有Lord & Taylor部份房產的所有權,並承擔每年數千萬美元的相應租金。

Lord & Taylor尚未對此報導做出回應;Le Tote發言人表示,Lord & Taylor正在研擬各種方案,並拒絕進一步評論;哈德遜灣公司代表則拒絕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