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5萬員工受影響!日產宣佈關閉全球總部、日本非生產設施

2020/04/21 11:23

日產汽車(Nissan Motor)21日宣佈,將臨時關閉全球總部、日本非生產設施的運營。(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防止武漢肺炎疫情蔓延,日產汽車(Nissan Motor)21日宣佈,將臨時關閉全球總部及日本非生產設施的運營,為期16天的關閉舉措將在4月25日至5月10日進行,預計此舉將影響1.5萬名員工。

《路透》報導,日產發佈聲明表示,將把位於神奈川縣橫濱市的全球總部以及其他日本非生產設施的運營降至最低水平,包括位於神奈川縣厚木市附近的主要研發中心。

與許多全球競爭對手一樣,日產因疫情關閉了在全球的大部份生產設施,自本月早些時候以來,由於需求驟降,日產在日本的許多汽車工廠也已暫停運營。

事實上,早在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前,日產的銷售、盈利就已大幅下滑,並且正在消耗大量現金,這也使得日產被迫放棄前董事長高恩(Carlos Ghosn)推行的激進擴張計劃。這場疫情只是加速了日產縮減規模的緊迫性和壓力。

日產將於下月宣佈1項新的復甦計劃,消息人士透露,日產高管們認為公司有必要大幅縮減規模,減少銷售100萬輛汽車,低於目前銷售600萬輛的年度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