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史上最糟的1天!油價見負數 CNN:數百家油企恐破產

2020/04/21 10:40

CNN Business報導,許多油企在此之前已經承擔過多的債務,很可能無法撐過這次的難關。(資料照,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原油企業正面臨有史以來最慘的1天,美國《CNN Business》20日報導,許多油企在此之前已經承擔過多的債務,其中數百家很可能無法撐過這次的難關。

就在OPEC+達成減產協議後,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WTI)5月交割期貨價週一收在每桶負37.63美元,為史上首次跌到負數;《CNN Business》報導,武漢肺炎疫情使得原油需求大降,最終導致油價崩跌,而在此同時,俄羅斯和沙烏地阿拉伯過量的供應持續淹沒全世界。

報導指出,油市的2大黑天鵝,造成油價崩跌到美國頁岩油商無法賺錢的程度,雖然西德州原油6月期貨交割價現站在每桶20美元上方,但這個價位對油企而言仍是很大的災難。

頁岩油分析公司Rystad分析師Artem Abramov指出,30美元的價位有點糟糕,但到了20甚至是10美元,就完全成了1場惡夢。許多石油公司在經濟繁榮的時期就已經承擔過多債務,其中一些公司將無法渡過這次的難關。

Rystad預測,若國際油價維持在每桶20美元左右的水準,那麼到了2021年底,會有533家美國石油探勘和生產公司將聲請破產;若是在10美元左右的話,將會有1100家油企破產。

現在對油企而言,最後的希望是,這次創下負油價是因為期貨移倉換月,而報導指出,在5月份合約到期之前,交易非常清淡,是因為市場擔心沒有足夠空間來存放交付的原油,而且合約每個月都會到期,也不是每次都會跌到紀錄新低。

荷蘭合作銀行(Rabobank)能源策略師費茲摩瑞斯(Ryan Fitzmaurice)也指出,有很多公司很難在這次的情況中生存下來,這將是有史以來最糟糕的時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