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MF主席:今年可能有170個國家面臨經濟負成長

2020/04/21 10:59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主席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週一預料,今年可能有170個國家面臨經濟負成長。(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主席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週一強調,此次疫情引發的危機,是自大蕭條以來最嚴重危機,預料今年可能有170個國家面臨經濟負成長。

綜合媒體報導,喬治艾娃在保加利亞媒體的電視會議上表示,病毒帶來的影響,恐讓今年有170個國家的經濟將出現負增長。喬治艾娃提到,目前疫情最嚴峻的國家不一定是受到打擊最深的國家,她表示最擔心發展中國家和新興經濟體。她表示,目前有103個國家向他們尋求緊急資金,到本月底,執行委員會將審議其中一半的請求。

目前全球確診人數破247萬、死亡逾16萬人,多國實施封鎖措施,喬治艾娃還指出,預測今年全球GDP下降3%,不過,她稱這個數值可能比現實狀況還樂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