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西班牙央行估:最壞情況下 今年GDP衰退13.6%

2020/04/21 10:05

武西班牙央行預估,今年經濟萎縮6.8%,不過在最壞情況下,恐萎縮至13.6%。(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衝擊全球觀光旅遊業,其中西班牙的旅遊業約佔國內生產總值(GDP)的12%,佔所有就業人數的13.5%,對此,西班牙央行預估,今年經濟萎縮6.8%,不過在最壞情況下,恐經濟萎縮至13.6%、失業率21.7%。

綜合媒體報導,西班牙央行(Bank of Spain)表示,最新GDP預估值仍「深具不確定性」,取決於現有封城措施將實施多久,不過西班牙央行預料,今年經濟萎縮幅度將是西班牙近代史上前所未見。

西班牙自3月14日開始進行封鎖措施,西班牙央行稱,按照政府實施的封鎖措施到5月9日,也就是實施8週,預測經濟萎縮範圍落在6.8%-12.4%,不過,若封城持續12週,且西班牙的經濟活動到年底都未恢復常態,在這樣最壞的情況下,經濟將萎縮13.6%。

西班牙央行還指出,目前西班牙有近390萬人暫時失業,預期未來失業率恐飆至18.3%到21.7%之間。

上週,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則預測,歐元區經濟體在2020年經濟萎縮7.5%,並預測西班牙萎縮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