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疫情衝擊 安聯首席經濟顧問:今年美經濟料將衰退14%

2020/04/21 10:05

安聯(Allianz)首席經濟顧問埃里安(Mohamed El-Erian)。(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對美國經濟造成衝擊。安聯(Allianz)首席經濟顧問埃里安(Mohamed El-Erian)20日表示,美國經濟可能在2020年衰退10%到14%。這意味著美國經濟下滑的幅度比大多數經濟學家預期的還要大。

《CNBC》報導,埃里安指出,這次經濟衰退的性質獨特,因為是源於衛生危機,這意味著傳統經濟框架可能不適用,恐給反彈帶來進一步阻礙,「人們通常會期望的好處是,較低的油價意味著消費者腰包里能留下更多的錢,但這種情況在當下經濟中行不通。因此,我比目前經濟學家的共識更為擔心」。

國際貨幣基金(IMF)上週預測,美國經濟可能在2020年衰退5.9%,而全球「很有可能」經歷自大蕭條以來最嚴重的經濟打擊。

埃里安強調,包括他的預測在內,任何經濟預測都存在巨大的不確定性,而他認為疫情過後恢復經濟活動的過程將是個挑戰,「除非人們有能力並且願意恢復正常的經濟活動,否則當前所能做的最好的就是救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