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肺疫情攪局 全球近16年首度單週無大型併購案

2020/04/20 21:59

自2004年9月以來,全球首度出現單週無價值10億美元以上的併購案。(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金融數據機構路孚特(Refinitiv)的資料顯示,上週全球宣佈的併購案中,不存在價值高於10億美元的交易案,這是2004年9月以來未有之現象,反映了武漢肺炎疫情擾亂全球經濟,讓企業無暇處理收購案,除此以外,各國為了防止趁亂藉機收購,而作出的限制也是原因之一。

《路透》報導,超過10億美元的大型併購案不但在上週消失,而且從今年以來,全球併購案價值總額也僅有7626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大減33%,也是2013年以來最低的數字,除此以外,併購案數量也較去年同期下滑20%。

報導指出,這是因為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前景充滿高度不確定性,企業尚需要時間評估衝擊,故許多併購案被暫時擱置。

報導也提到,在武漢肺炎疫情,導致股市大跌的背景下,包含澳洲、德國及印度等國政府,都暫時限制外國投資,以防止國內資產被趁亂收購。

但事實上,企業家依然對收購躍躍欲試,安永(EY)3月調查全球2900位企業主管後發現,56%表示有計劃在未來1年內進行收購,以確保長期成長,安永還在報告中表示,如果疫情持續下去、經濟下行更加持久的話,企業高層為了要取得對自己有益的資產,在收購上反而可能更大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