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度擬限縮中國投資 路透:包含港資

2020/04/20 21:59

印度政府近日傳出針對中國限縮外資法規,預防該國企業遭併購,今(20)日《路透》再接獲獨家消息指出,這項措施的實施對象也包含香港。圖為印度國旗與中國國徽。(美聯社檔案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政府近日傳出針對中國限縮外資法規,預防該國企業遭併購,今(20)日《路透》再接獲獨家消息指出,這項措施的對象也包含來自香港的投資。

《路透》獨家報導,印度近期縮緊外國投資限制,希望防止其他國家趁著疫情肆虐的時刻併吞、併購本土企業,雖未明指針對哪些國家,但外界評估顯然是針對中國的預防。

報導指出,2名印度政府高層透露,這項新措施將不會將中國與香港做出區別,意即設於香港的公司也將受到新規限制。其中一名官員表示:「這應該是對港資的常識,來自香港的投資和中資是沒有區別的。」

據印度政府資料顯示,自2000年4月至2019年12月間,印度來自中國的外資達230億美元(折合台幣約690億元),而來自香港者達420億美元(合台幣約1260億元)。但有多名專家指出,中國實際對印度的投資應遠高於這個數字,只是資金由多國輾轉進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