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仁愛鄉中高海拔茶區霜害嚴重,農委會正式公告辦理現金救助

2020/04/20 18:56

受霜害的茶園顏色明顯暗沈,葉片枯萎無法收成。(記者佟振國攝)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日前低溫導致南投縣仁愛鄉中高海拔茶區嚴重霜害,經縣府農業處勘查災情,依農業天然災害救助辦法呈報中央農委會,農委會今正式公告辦理現金救助,符合損害率達20%以上農民,每公頃救助5萬元,農民可於4月21日至4月30日攜帶土地所有權狀等文件,向仁愛鄉公所提出申請。

4月13日清晨的低溫,導致仁愛鄉中高海拔茶區嚴重霜害,正值生長期的春茶葉片嚴重凍傷枯萎。(記者佟振國攝)

 本月13日清晨受強烈大陸冷氣團及輻射冷卻影響,仁愛鄉中高海拔山區普遍降霜或結冰,正值高山春茶萌芽生長期,低溫造成葉片凍傷,經白天陽光照射後出現焦黃乾枯熟化現象,受災情形嚴重。

經農會反映與立委馬文君要求農委會協助農民,農糧署中區分署、魚池茶業改良場、縣府農業處日前進行勘災後,農委會今天公告依據農業天然災害救助辦法第6條辦理現金救助。

縣府農業處表示,符合該辦法第5條規定的農民,損害率達20%以上者,每公頃救助5萬元,未達20%者不予救助,農民可以4月21日至4月30日,攜帶土地所有權狀或地籍謄本正本丶身分證丶私章丶農會帳號等文件,向仁愛公所提出申請,逾期不予受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