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川普拼5月復工 民調:6成民眾擔心太快解封助長疫情

2020/04/20 16:57

民調數據指出,美國有高達近6成民眾,擔心太快解除封鎖措施,疫情會再度升溫。(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衝擊美國經濟,美國總統川普盼能盡快重啟經濟運作,不過,有民調數據指出,美國有高達近6成民眾,擔心太快解除封鎖措施,疫情是否會在度升高。

綜合媒體報導,由NBC新聞和華爾街日報共同作出的民調數據顯示,有58%的民眾表示,擔心限制令太快解除,可能會助長疫情。另外,有32%的民眾更擔心經濟層面,擔憂美國花太多時間重新開放。報導提到,這結果顯示,美國尚未準備好再在5月1日面對經濟重新開放。

另外,對於川普的滿意度數字與3月份進行的調查大致相同,52%民眾不滿意川普表現,而44%民眾表示滿意;此外,對於川普的信任度,則有52%的人表示不信任川普,而有36%民眾認為川普在危機中值得信賴。

此外,數據還指出,自3月以來,擔心家庭成員感染的比例上升20個百分點;認為疫情很大程度影響他們日常家庭生活的,也增加50個百分點。

上週美國白宮已就如何重新開放經濟,提供各州政府3階段計畫的指導方針,其中第1階段要求各州,如果在2週內看到症狀和新確診的病例呈下降趨勢,並對高危醫護人員進行新興抗體測試的標準下,則可以開始放寬限制,在第1階段,仍應避免10人以上的聚會、減少不必要的旅行等。

民意調查於4月13日至15日對900名選民進行了調查,誤差幅度為3.3個百分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