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專家稱:日本經濟對策規模不充分 今年恐新增百萬人失業

2020/04/20 15:35

有預測機構稱,日本政府的經濟對策規模不充分,預測日本今年失業人數將新增100萬人,失業率達3.9%,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COVID-19)重創經濟運作,帶來失業潮,有專家指出,日本政府的經濟對策規模不充分,預測日本今年失業人數將新增100萬人,失業率達3.9%。

據《共同社》報導,日生基礎研究所經濟調查部長齋藤太郎提到,2009年金融海嘯第3季的失業人數,比2008年同期增加了94萬人,他預測,日本今年第4季的失業人數增幅會高於當年。齋藤認為,日本政府的經濟對策規模不充分,失業人數將從2019年的156萬人增加至272萬人,失業率恐惡化至3.9%。

此外,報導提到,日本工會總聯合會、日本全國勞動組合總聯合、日本勞動律師團等30多個團體,稱3月上旬停業的諮詢很多,但從3月底開始變成以解僱為主。地方工會也稱企業考慮結束勞動派遣,開始縮短派遣合約的期限。

日本「派遣工會」書記長關根秀一郎表示,企業很可能出於對雷曼危機時的反省,解僱和停止續約不一起進行,而是錯開時間來實施,關根示警,疫情的影響還處於初步階段,很有可能波及所有行業、比雷曼危機時更嚴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