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三星西安NAND Flash擴建受阻 正和中國政府協商

2020/04/20 14:39

在武漢肺炎疫情持續下,中國限制外籍人士入境的措施尚未撤銷,影響了三星電子在其中國西安儲存型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廠、投資額約高達150億美元(約新台幣4548億元)的擴產計畫。圖為三星電子的128層NAND快閃記憶體。(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武漢肺炎疫情持續下,中國限制外籍人士入境的措施尚未撤銷,影響了三星電子在其中國西安儲存型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廠、投資額約高達150億美元(約新台幣4548億元)的擴產計畫,三星為了讓旗下約200名工程師赴西安廠執行擴產進程,正就此和中國當局協商,爭取入境特別許可。

《Business Korea》今(20)報導,南韓三星電子的中國西安廠,為該公司在NAND快閃記憶體晶片生產領域唯一的海外基地,且自2017年以來,三星對該工廠的投資已高達70億美元,該公司並計畫再對西安廠投資80億美元,用於第2階段擴張。按三星規劃,若擴產進度符合預期,則西安廠預計每月能生產13萬片、用於NAND快閃記憶體的晶圓。

而三星為執行擴產計畫,擬派約200名工程師赴西安廠,但隨著中國在3月28日起暫停外籍人士入境,以防範武漢肺炎疫情傳播,三星的擴產計畫也恐受影響。據報導,三星正就派遣工程師一事,和中國政府展開協商,期望中國當局能給予入境特別許可。

而若中國當局授予三星許可,則該公司的工程師入境中國後,將按其健康狀況接受檢疫7到14天。

《Business Korea》日前報導,雖然三星電子和SK海力士,皆在去年生產了兩公司的首批128層NAND快閃記憶體產品,但若中國長江存儲在今年底,投入生產該公司首批128層3D NAND快閃記憶體,則南韓和中國晶片廠間的技術差距,恐縮短至低於兩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