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先別管國債了!德國央行行長贊同超大量支出救經濟

2020/04/18 20:03

彭博報導,連一向保守的德國央行行長現在都主張,歐洲「大灑幣」暫時是必要的。(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在歐洲造成嚴重的疫情及經濟衝擊,多國祭出大規模紓困計劃,但歐洲國家多負債累累、國債高昂,部份專家擔憂,如果歐洲再這樣「大灑幣」,屆時恐重演2012年的歐債危機;對此德國央行(德國聯邦銀行,Bundesbank)行長魏德曼(Jens Weidmann)認為,錢可以之後再省,但當前的大規模支出是必要的。

《彭博》報導指出,去年魏德曼曾角逐歐洲央行(ECB)行長大位,卻因為其保守的金融管理態度而鎩羽而歸;但這次魏德曼卻向《彭博》表示,對歐盟「規模大到印象深刻」的支出表示贊同,因為歐洲經濟在短時間內需要廣泛支持。

歐盟19個成員國目前出台的紓困計畫已達數千億歐元,歐洲央行還要買入1兆歐元的企業債及公債,並無上限資助銀行放貸,但魏德曼依然表示,目前仍無法確定這樣的紓困規模是否已經足夠。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估計,今年歐元區GDP可能衰退7.5%,這是該區自1945年二戰結束以來未曾有的嚴重經濟衰退。

不過歐盟的大規模支出,也讓部份專家擔憂再度引爆債務危機,對此魏德曼強調,「極大規模的擴張支出政策不能持久」,因此疫情結束後,所有的國家都必須專注於削減債務至市場接受的水準為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