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北市勞工局推「好來工作」以工代賑幫助弱勢失業者

2020/04/18 12:15

新北市將於20日起推出「好來工作」以工代賑計畫,以基本工資計算,每人每月80小時,最長4個月,每月薪資1萬2640元,只要朱業者申請,馬上就能上工。(資料照,新北勞工局提供)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造成失業人口增加,中央推出「安心即時上工計畫」補助勞工,但仍有部分弱勢勞工不符合申請資格,新北市勞工局長陳瑞嘉說,新北市將於20日起推出「好來工作」以工代賑計畫,以基本工資計算,每人每月80小時,最長4個月,每月薪資1萬2640元,只要朱業者申請,馬上就能上工。

陳瑞嘉指出,中央的「安心即時上工計畫」,要求須有投保勞工保險或半年內有兩個月以上投保紀錄者才能申請,像是新北市有963件申請案件中,有543個失業者不符資格,其中有165人因為長期失業沒有勞保投保資料,勞工局已啟動全面檢視,了解這165人的情形。

勞工局和社會局針對無法符合「安心即時上工計畫」申請補助資格的民眾,運用防疫基金,推出「好來工作」以工代賑計畫,提供每人當年度基本時薪,每日最高8小時,每月最多80小時,最長4個月,每月1萬2640元的薪資。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以工代賑更有彈性,能滿足大家需求,有些人長期失業,加上疫情雪上加霜,這次「好來工作」更寬鬆、更方便、更及時,也希望中央能夠考慮這些人的困境,經費先由防疫基金支應,如果不夠,市府會繼續去募款。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