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最大上市對沖基金Q1縮水逾3千億 淪客戶提款機

2020/04/17 16:35

《彭博》彙編數據顯示全球對沖基金3月平均縮水7.35%。(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使股票、債券、貨幣、大宗商品陷入水深火熱,絕大多數基金也難保客戶獲利。《彭博》指出,全球最大的上市對沖基金英仕曼集團(Man Group)第1季資產就縮水了107億美元(約新台幣3220億元),正面臨客戶贖回潮。

據報導,英仕曼集團管理的資產從去年底創紀錄的1177億美元下降至1042億美元。其週五聲明稱,雖然該公司有新現金流入、亦有幾支基金獲利,但仍不足以彌補業績降幅。

執行長艾利斯(Luke Ellis)表示,第1季儘管淨流入並持續獲得委託經營合約,但客戶因市場變化、經濟不確定性上升,開始分配投資組合,最近發現基金贖回額有所增加。

英仕曼虧損主要集中在其買進持有策略基金(long-only funds),如有2支基金都跌近3成;量化基金則有賺錢。先前則有知情人士指出,英仕曼將關閉另外2支基金,雖然這2支回報率達2位數,但客戶不斷贖回導致規模過小而無法運作。

《彭博》彙編數據則顯示,全球對沖基金3月平均縮水7.3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