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讓人們活動減少 歐洲主要城市空汙大減逾45%

2020/04/17 14:09

衛星圖像顯示,歐洲一些城市的二氧化氮(NO2)濃度和去年同期相比,減少了45%至50%。(圖擷取自推特)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大流行,歐洲各國受創慘重,當地實施嚴格封鎖措施,工商業活動近乎停擺的情況下,也意外讓歐洲的大氣汙染減少許多,根據衛星圖像顯示,歐洲一些城市的二氧化氮(NO2)濃度減少了45%至50%。

《歐洲新聞台》報導,根據荷蘭皇家氣象研究所(KNMI)的衛星數據,顏色越紅代表二氧化氮濃度越高,圖像可見,將2020年3月13日至4月14日的二氧化氮濃度拿來與2019年同期相比,今年二氧化氮濃度減少許多,西班牙馬德里年減48%,義大利米蘭年減47%,羅馬年減49%,法國巴黎年減54%,濃度誤差±15%。

荷蘭皇家氣象研究所的科學家在過去幾個月內,一直利用衛星數據監測歐洲的空汙水準,研究重點是義大利、西班牙和法國的主要城市。荷蘭皇家氣象研究所科學家埃克斯(Henk Eskes)表示,對於較長時間的監測數據,能使地圖中二氧化氮濃度變化與人類活動的關係更有關聯,這些地圖也提供了15%的不確定性,反應出未計入的天氣變化。

二氧化氮來自工業活動,還有車輛、飛機排出廢氣等,但由於排放波動和天氣變化,大氣中的二氧化氮濃度每天都有變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