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摩執行長警告:疫情引發全球衰退 恐一路持續至2021年底

2020/04/17 11:13

摩根士丹利執行長高曼(James Gorman)。(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摩根士丹利執行長高曼(James Gorman)週四受訪指出,武漢肺炎疫情引發的衰退,恐一路從今年持續至整個2021年,無法在短期內實現復甦。

高曼向《CNBC》表示,他希望今年下半年能夠實現「V型復甦」,但現實際上可能會出現「U型」或「L型」的復甦,他認為直至明年底,全球將持續經歷1場衰退。

隨著美國社交疏離措施逐漸使疫情緩和,政府及企業高官近期也開始討論何時能重啟經濟,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執行長戴蒙(Jamie Dimon)本週就表示,經濟重啟可能會落在6月、7月或8月,因地區及不同公司分階段進行。

但正如高曼擔憂的長期衰退,將代表數百萬人的失業,個人及企業債務拖欠的情形將超乎銀行預期。高曼指出,不可能在1天之內所有人都復工,要讓消費者及小型企業回到崗位,且讓大眾感到這個世界再次穩定,需要花上數月的時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