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國家隊竟高價偷賣口罩 經部制裁:減供3成料源

2020/04/16 21:20

政府徵用醫療用口罩(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刑事警察局查獲家庭主婦以高價在網路上兜售醫療用口罩,價格被抬高到12元,貨源之一竟是口罩國家隊成員。經濟部表示,該廠商稱貨品為庫存,但經查該公司近日出現異常生產情況,將對該公司採減供30%熔噴不織布的方式,加嚴控管。

刑事警察局3月底接獲民眾檢舉,指出一名家庭主婦在網路上以高價出售醫療用口罩,一片口罩抬價到12到14元,貨源之一竟是政府徵收生產口罩的國家隊成員。

經濟部今天表示,經查證該廠為雲林一家口罩廠,公司董事長表示該批貨為過去庫存,政府徵用後就沒有對外販售;但詳細情況仍待檢警調查,經濟部將全力協助調查。

經濟部表示,報導中的公司近日出現異常生產情況,將對該公司採減供30%熔噴不織布的方式,加嚴控管,並持續查核口罩廠之產量及熔噴不織布用量,如有不合理,將再調整熔噴不織布之分配及國軍支援人力等事項。

經濟部也強調,依照傳染病防治法,對主管機關已開始徵用之防疫物資,如果有囤積居奇或哄抬物價之行為且情節重大者處1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幣500萬元以下罰金,呼籲受徵用廠商不要以身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