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香港零售業迎來悽慘下半年 恐逾1.5萬店鋪歇業

2020/04/16 20:55

香港經濟連續受反送中抗爭和武漢肺炎疫情重創,據香港零售管理協會最新調查結果,在疫情期間,虧損的香港零售公司約高達96%,且香港零售業自5月起直到今年底,恐會有高達1.52萬間店鋪收攤歇業。圖為香港。(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經濟連續受反送中抗爭和武漢肺炎疫情重創,據香港零售管理協會最新調查結果,在疫情期間,虧損的香港零售公司約高達96%,且香港零售業自5月起直到今年底,恐會有高達1.52萬間店鋪收攤歇業。

港媒《信報》報導,香港零售管理協會在3月31日至4月9日間,對152間公司、3345間店鋪和5.9萬名零售從業人員進行調查,結果顯示,香港有96%的零售公司在疫情期間虧損,其中嚴重虧損者達89%,高於反送中時期的57%。

在經營方面,按調查推算,香港全境今年5到8月,歇業店鋪恐達6600間、9至12月約達8600間,顯示自5月起直到今年底,香港歇業的零售店鋪恐達1.52萬間。以香港約達6.2萬間零售店鋪計算,相當於每4間店就有1間歇業。

香港零售管理協會主席謝邱安儀表示,要讓零售商起死回升的方法只有減租,但零售商和地產商在協商減租上遭遇困難,並認為減租幅度應從目前的10%到20%,提高至約50%,而減租期則應長達6個月。

香港零售管理協會的調查,並不包括香港政府第2輪抗疫措施的效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